慕源小白 发表于 2020-7-25 18:31:30

【已解决】发同类资源为什么会被关小黑屋呢

本帖最后由 慕源小白 于 2020-7-25 19:32 编辑

我刚到论坛不久,还不太清楚这个圈子的规则(之前主要混字幕圈),如果有什么说得不妥的地方还请大家指出......


刚刚论坛有位朋友发布了泽塔奥特曼的两个资源帖,却突然被禁了。看了大家的回复,都反映这是论坛已有资源,不用重新发。他被禁的理由也是有人举报发重复了。

我作为一个旁观者,还是有些疑问,这样有什么不妥么?

如果说,这位朋友的资源是下了别人发布过的作品,拿来二次分享,那么当成灌水我觉得无可厚非;
如果说,这位朋友的资源是他自己提取的,那他自愿拿出来分享,为什么也要否认呢?
(我没有回复过这位朋友发的帖子,不清楚是哪种情况)

我看了下这位朋友发过的帖子(主要看“特摄板块”的“WEB-DL区”),大概是重复了迪迦、雷欧、爱迪,还有今天的泽塔这几部资源。不过从标题上看,这也和论坛已有的分辨率不一样呀。
之前发布过这些资源的发布者,不也重复发了几次相同作品的不同分辨率版本么?

或许有人会说,他发的4K版本其实并不好,实际效果还不如人家发的1080P。那我们不收他的版本就好了呀,人家看没多少人下载后,说不定自己也不想发了呢。

论坛有人愿意发资源,对活跃论坛来说不是挺好的么?

【这个对比可能不太恰当......】从字幕圈的眼光来看,这就有点像:一个新成立的小组想翻译一部作品,而这个作品已经有一个知名大组翻译了,这时有人来说“你只是个小组,翻译质量和特效质量都不如人家大组,就别来滥竽充数了”~

其它理由我这个伸手党就不瞎猜了,希望愿意交流的圈内朋友能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注:以上疑问均不带任何情绪,只是希望提出来交流交流想法




-----------------------------------------------------------------------------分割线-----------------------------------------------------------------------------




难得找到话题发帖,我也想趁机问一个我从刚进论坛就有的疑问:为什么国语资源的获取门槛会这么高呢?

之前一直混字幕圈,感觉很多资源都几乎是轻而易举得到的。
而且我自己也做字幕,知道做字幕有多辛苦,多费时费神。同时也知道发布资源后,有很多人喜欢并愿意下载收藏自己的资源,自己会有多高兴。
但来到这里,还有偏爱粤语的粤梦缘论坛后发现,国语资源、合成资源的获取门槛非常高。

开始我还有些疑惑,难道这边的制作者们不希望有很多人来支持他们,收藏他们辛苦制作的作品么?

后来,我有了些自己的猜测:
【字幕组】的资源是按照制作者自己的想法来做的,翻译也是体现自己对内容的理解,同时还有制作者自己的署名。这些都能让观众注意到这位制作者的存在,知道是谁制作的,让制作者很有存在感。
而【国语资源】,包括合成资源,主要是为了还原或者优化正版的感觉,让人把资源作为正版来收藏。这样的话,制作者在作品中的存在感就很弱了。除了最初获得资源的几个朋友知道外,从其它途径获得的朋友,根本就不会知道资源是谁制作的了。那么一旦有人自称作品是自己做的,制作出优质资源的这份“荣誉感”就很轻易被窃取了。为了让自己默默的辛苦能被更多人认知和认同,才选择把门槛提高。
(盗版商就不提了,这肯定是两个圈子的公敌)

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的瞎猜,希望圈内的朋友能来谈谈,我希望能了解了解你们的想法~

勤奋的自己想 发表于 2020-7-25 18:52:46

那位朋友的情形属于多次重复发帖吧 如果资源都是一样的或者极为相似、相近的话 重复发帖也没有什么意义吧

大帅哥 发表于 2020-7-25 18:59:17

Hyan丶梦 发表于 2020-7-25 19:17:55

本帖最后由 Hyan丶梦 于 2020-7-25 19:21 编辑

发是可以发但起码加点东西进去吧 重复的有什么意义呢??
而且并不止国语资源门槛高吧 还不是为了防止倒卖资源的

一程Rc 发表于 2020-7-25 19:23:30

本帖最后由 一程Rc 于 2020-7-25 19:34 编辑

因为字幕组作品 跟单纯的WEB-DL分享 肯定是不一样的 WEB-DL是版权方在不同视频平台上发布的正版片源 不能纯粹因为发布者分享的画质、分辨率等版本的不同 就给定义为非论坛已有的重复内容
不管是哪一种画质、分辨率等不一样的WEB-DL视频 只要其本质上的出处是同一个 那么不同的就只是各视频网站的压制情况不同而已 论坛只需要保留 当下同一个WEB-DL版中最好的版本即可
一般在论坛上已有高质量WEB-DL版的情况 如果再去分享与其相同 或仅仅只是压制上低于该版本的内容 显然是没有必要的 这种没意义的分享会被定义为水帖 个人认为也没什么不对
你那个对比 正如你自己所说的那样 并不恰当 其实你应该换个例子
比如一个字幕组自制了一部字幕作品并发布到论坛上来 只要字幕是原创 哪怕由于是新手小组 制作水平的并不达标 而同期又恰好已有别家字幕组在接手制作同一部片子 那也完全不妨碍各字幕组间 互将自己的精心劳作的心血分享出来 和爱好者们一起学习、交流 当然作为收藏者来说 多一个字幕组参与制作他所喜欢的作品 也就等于多了一份选择 这也未尝不可 每个人都可以凭个人喜好来选择是要只收藏某字幕组的版本 亦或是集齐不同字幕组的版本 都没问题
但如果是有人分享了某字幕组制作的作品 而内容差异上 仅仅是把成品重新压制了一遍 这样性质就不一样了 就算要洗版 也是要在经过字幕组同意 并在原有的版本上加以改进后 再发布才可以 而不只是把原有的作品 进行简单的二次压制然后 重复发布 这样举例 楼主应该能懂

慕源小白 发表于 2020-7-25 19:27:18

一程Rc 发表于 2020-7-25 19:23
因为字幕组作品 跟单纯的WEB-DL分享 肯定是不一样的 WEB-DL是版权方在不同视频平台上发布的正版片源 不能纯 ...

谢谢解答!非常认同你的观点,同一个字幕组的不同压制版本这个例子确实好多了,也让我一下就懂了!

1121276396 发表于 2020-7-25 23:32:22

我是发布泽塔重复帖然后被禁止访问论坛和删帖的用户,我本人其实也还有很多疑惑,现在已经在发资源帖重复公告处详细写明,楼主或者其他有疑惑的,或者能够详细解答的人可以去查看https://www.hdshot.net/thread-14656-1-1.html

tim12004900 发表于 2020-7-26 10:15:44

黑暗版主已經稍微做點簡單解釋了,看下 https://hdshot.net/thread-14656-1-1.html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已解决】发同类资源为什么会被关小黑屋呢